城管大队的宣誓好隆重啊!

 

文/清风AA

 

今天,刷到一段城管宣誓的视频。

据发布者介绍,这是某城管大队的宣誓承诺。

不知道大家有何感想?

猛一看,这宣誓的场合和气氛,人人着装整齐,站姿标准,整个场面显得很庄重、很严肃、也很有气势!

搞这样的宣誓承诺仪式是非常有必要的。

但是,再听听他们的宣誓承诺词的内容,就有点意思了,一律都是禁止要求,而且也很切合实际。

不吃、拿、卡、要:不收受当事人的礼品、礼金;不滥用职权;不选择性执法等。

再一细想,我就有点忍不住要笑了啊?

是不是再加上一句,不殴打商贩、不殴打老人、不殴打妇女啊?

我们的城管是人民的城管,本应该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。所有的工作都应该说为是老百姓服务,做好事,做实事、做善事,管也好、治也好,都是为当地发展好,最终是都是为老百姓好。

 

如果形象地将纪律、法律看作是一条红线,是一条不能触碰和逾越的红线。那么,在红线上面,都是本应该做的,而且,做的离这条红线越高越高越好。这才是应该提倡和发扬的,如果将宣誓标准定在这个层次,应该值得肯定。

而在这条红线下面,就是说如果往下触碰或突破这条红线,那就是违纪、违法了,而且往下离这条红线越远越违纪违法的严重。

而这宣誓承诺词的内容却都是不能触碰和愈越这条红线的内容。

如果这是一支要改过自新的解放前的队伍,这样宣誓可以理解。如果是人民的城管队伍,这都是本应该做的最起码的要求,这样宣誓承诺,是不是有点那个了?

不吃、拿、卡、要:不收受当事人的礼品、礼金;不滥用职权;不选择性执法等。这不是起码应该具备的吗?还用宣誓?这难道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?

城管成了管人民,拿人民,打人民,骂人民,恶狠狠的对待人民的比比皆是,倒不是像什么城管,而是成了既得利益者的打手和马前卒!

 

编辑:飞舟

来源:其臣观察室公众号

发布时间:2024年10月23日
收藏

阅读排行

最新文章

【专题】《无产阶级革命和左圈人士》系列

【专题】"南街村模式讨论"

【专题】关于"人性论"的探讨

【专题】"新潘晓来信"

【专题】“张雪峰现象”

【专题】"美伊战争"

【专题】“关于网左的讨论”

【专题】"新大众文艺"

【专题】"民左之争"回顾

【专题】"什么是真正的社会主义"